欢迎来到焦作大学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当前位置:焦作大学 > 就业安置

就业安置

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体验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焦作大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就业思政”大课,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促进大学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决定开展焦作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体验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2日——2021年11月21日

三、参与对象

所有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就业创业宣传与咨询

1.招生就业处为大一新生制作和发放职业生涯规划手册,组织开展新生职业生涯规划问卷调查。

2.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和创业政策咨询服务。招就处负责组织全校的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具体咨询时间、地点和安排见附件1。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咨询。接待学生咨询要做好《焦作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咨询记录表》(附件2)。

(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举办焦作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河南省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具体通知见《关于举办焦作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三)就业创业讲座与培训

招生就业处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推送教育部“24365”系列就业公益课程,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举办名师讲座、优秀校友分享会等,普及职业发展教育,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四)举办就业双选会

招生就业处以线上形式举行就业双选会。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举行学院专场线上用人单位宣讲会、招聘会等。

(五)就业工作业务培训

招生就业处组织教师参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班。各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班辅导员教师进行就业工作业务培训和就业系统培训。

(六)精准帮扶与个别指导

各学院安排教师,针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2022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针对在校生进行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帮扶工作。需要招生就业处安排职业规划、就业指导教师进行帮扶的,由学生填写《焦作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咨询报名表》(附件3)报至招就处就业指导教研室(行政楼504),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教研室统一安排。精准帮扶与个别指导的帮扶成效以“工作啦”就业系统审核通过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为准。

五、活动报送材料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于11月22日下班前,将各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体验月”活动安排、活动总结、活动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活动佐证材料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115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jzdxjyzd@163.com。

六、活动组织与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调动大学生主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各学院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体验月开展情况,将作为学校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2.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学院要结合学生需求和专业特点,开展就业创业活动,明确活动的责任人,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3.做好总结,按时报送。各学院要做好活动资料搜集,及时总结,按时报送材料。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21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体验月活动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jzdx.hnszzxx.com/news/itemid-1734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