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焦作大学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当前位置:焦作大学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焦作大学  
 

【培养目标】大数据技术与国家的经济和国家的安全相关,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计算机技术方向之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主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和可视化以及云计算相关等岗位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爬虫开发基础、JAVA程序设计、大数据可视化技术、 网络技术基础、Linux 服务器配置、大数据原理及应用、 Web 前端开发、数据库技术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基于Python的数据挖掘技术、Linux 基础应用、基于 Python 的企业级应用开发。

【核心能力】通过专业认识实习、Hadoop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实训、 Web 系统开发实训、数据挖掘实训、小程序设计与开发、毕业实习和设计、顶岗实习等实践环节进一步提高学生计算机维护综合技能、信息系统开发技能、基于大数据的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技能。使得学生系统掌握和具备计算机网络基本原理及构建能力、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大数据抓取、分析处理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行“多能力、模块化”的培养模式,应用先进的基于工作过程的教育思想和方法进行专业能力开发,课程设置围绕能力展开,采取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教学方法,推广翻转课堂、“教、学、做”一体化等新型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强化学生能力培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基于计算机、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应用、开发、数据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挖掘等等相关工作。

【专业优势】大数据技术专业为焦作大学“双高建设”专业,同时也是信息工程学院未来人工智能专业群的主导专业。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教学实践丰富、专兼职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2名,高级职称5名,市管专家1名。校级青年骨干教师2名。学生数与专业教师数比例不高于25:1,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比例60%;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例达70%。专任教师具有高校教师资格,有5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兼职教师都是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

根据专业特点,按照“教学做一体化”原则,按照“教学做一体化”原则,建设真实、仿真的项目教室、一体化教室等,实习/实训设施设备技术含量高,达到企业现场生产先进设备的水平,专业技能训练项目都有对应的实训室,项目开出率达 100%,拥有软件技术实训室、网络应用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组装实训室、服务器配置实训室和嵌入式系统开发实训室、云计算实训室等7个实训室。现有 5 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如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郑州三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清华科教仪器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河南同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些实训基地能够开展虚拟现实技术、网络配置与维护、大数据、Web系统开发等实训活动。能够满足学生的专业认识实习和顶岗实习,帮助学生实现从学校到岗位之间零距离适应,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专业
本文地址:http://jzdx.hnszzxx.com/news/itemid-1735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